Concept(コンセプト)

"幸福小象"是新世代概念清潔品牌的代名詞。
「Happy Elephant」系列注入了保育純淨水源與環境,協調生物多樣性與人類共存,閃耀地球生命的願景。
我們希望讓您所使用的環保產品,是全新環保概念的品牌

天然酵母洗淨成分 未來概念清潔劑

"SOFORO"是天然酵母經由發酵而成、對人類和地球溫和的天然洗淨成分,好沖洗不易殘留的"SOFORO"能把髒污緊緊包覆帶走,發揮高度洗淨力。

酵母がつくった天然洗浄成分

天然洗淨成分"SOFORO"
是植物油(棕櫚油)和糖中的養分,經由酵母發酵而成的洗淨成分。具有優秀洗淨力及更高的安全性,可迅速分解並回歸地球。

天然洗浄成分ソホロとは?

100%天然原料由來,對人類與地球溫和的安心配方

此系列產品皆無添加石油系原料的嚴選優質配方。無添加石油系界面活性劑,人工香料及色素。對刺激敏感的您都可安心使用。

<100%天然原料由來>

無添加
無添加 石油系合成界面活性劑,人工香料,色素

安全承諾

堅持天然,以天然洗淨成分(SOFORO)及食品級成分原料所製成的最高品質兼具安全性的安全標誌。

※自售商品

以永續商品為目標

使用RSPO認證棕櫚油所製成的天然洗淨成分(SOFORO )為我們活用的可持續性原料。

RSPO( Roundtable on Sustainable Palm Oil ):可持續棕櫚油圓桌會議,在這次國際會議,是考慮社會和環境的可持續棕櫚油產業進行了討論。SARAYA是RSPO成員之一。

RSPO認証マークRSPO認證(完全分離方法:隔離):以關懷環境和人權為宗旨所生產的棕櫚油為RSPO認證棕櫚油。天然洗淨成分SOFORO®使用RSPO認證棕櫚油生產,我們堅持追求可持續性原料。
RSPO官方網站(英文)

Green Palm認証マーク綠棕櫚認證(台賬制度:Book&Claim):支持關懷環境和人權所生產RSPO認證棕櫚油的普及,是一種生產量以證書方式,在證書上記載交易量進而換算成使用量的制度。
認證產品會標示綠色棕櫚油標誌。

支援生物多樣性的保育活動

Happy Elephant品牌銷售額※提撥1%捐助婆羅洲保育信託基金,支援野生動物救援中心的營運及重建熱帶雨林的活動。

※メーカー出荷額

婆羅洲保育信託(BCT),為馬來西亞沙巴州政府所認可的環境保育組織。買回已失去熱帶雨林的土地,重建野生動物得以生存的"綠色走廊",保護受傷的野生動物等活動。

婆羅洲保育信託以中心沙巴州生物(SWD)和旭川旭山動物園坂東園長為中心,治療受傷的野生動物及實施暫時保護,並建立"野生動物救援中心"計畫,進行人類與野生動物皆安全之救援行動。

2012年6月第一期工程(大象的保護區及員工辦事處等最低限度設備)完工,2013年9月於沙巴州野生生物局舉行捐贈.開幕儀式。
救援中心拯救迷失在亞熱帶地區的大象,直到回到最適合的森林前,進行臨時保護及治療。

詳細活動請參閱「婆羅洲環境保護計畫」。(日文版)

守護乾淨水源

孕育生命的海水在地球循環並保護著生命。 Happy Elephant關懷環境負荷及對人體的影響, 幾乎不會對水質產生影響,高生物分解性,迅 速分解回歸地球。

清潔劑的歷史

肥皂石鹼的起源

石鹼起源於3000多年前的羅馬SapoHill,以羊祭祀神明的地 方。綿羊油與柴灰混合做出簡單石鹼,當地人發現用石鹼 可以去除手及衣物的污垢。石鹼(Soap)這個名字來自於它的 發源地"Sapo Hill"。從此石鹼成為人類生活的必需品

合成清潔劑的開發

第一次世界大戰中,石鹼原料的油脂不足, 德國發明了代替肥皂的人造清潔劑,日本亦於1950年代之後的高度成長期,因伴隨洗衣機的普及而造成人造清潔劑的普及化。結果於1960-1970年代引發河川「泡沫汙染問題」及人體安全性的爭論等清潔劑相關問題。

現在

隨著合成清潔劑的改良解決了洗劑問題,主成分棕櫚油生產地面臨大批熱帶雨林被濫墾濫伐導致野生動物減少的問題進而產生, 關懷生物多樣性的原料應運而生。

未來展望

Happy Elephant系列以與自然共存為目標, 不使用合成界面活性劑及石鹼, 而是使用天然界面活性劑為主。

※所謂天然界面活性劑是指 :
美乃滋的乳化劑卵磷脂、生活智慧的無患子洗淨成分等存在於自然界的界面活性劑。經由微生物發酵製成的SOFORO亦是天然界面活性劑的一種。